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評測] TOSHIBA wifis SD卡,創見 wifi SD卡,金士頓無線讀卡機大亂鬥

現在越來越多相機有wifi功能可以將照片傳送到行動裝置上滿足玩家想要隨時分享的心裡,但是大部分舊機型並沒有無線傳輸的功能,因此就必須要靠無線wifi-SD卡。剛好朋友和我自己手邊有兩張wifi-SD卡和一個無線傳輸讀卡機可以做比較,因此就讓我們來個大亂鬥。這次的大亂鬥對象有三個,TOSHIBA wifi-SD卡創見 wifi-SD卡和金士頓無線傳輸讀卡機

TOSHIBA wifi-SD卡 (白色)、創見 wifi-SD卡 (藍色)和金士頓無線傳輸讀卡機(上方)

這次簡單的測試是將SD卡都從新格式化後放入5張照片(共27MB)進行傳輸測試,然後將SD卡插入EOS-M後開始測試,傳輸檔案到我的手機zenfone 5,最後進行表格化的評比。



---------------------------------------------------------------------------------
2015.04.16新增
TOSHIBA對於的專屬APP的功能一直有在更新,最近一次的更新除了原本就可傳輸的jpg檔以外增加多項功能。
(1) raw檔傳輸
(2) 影片的傳輸
(3) 即時拍攝傳檔
新增這些功能後幾乎就已經跟EyeFi一樣,再加上價錢又比EyeFi便宜很多超有競爭力。


新增可以傳輸RAW檔和影片檔


傳輸canon的raw檔
傳送Canon EOS-M拍攝的mov影像檔


--------------------------------------------------------

首先是進行TOSHIBA wifi-SD卡的測試。在手機抓到wifi-SD卡的訊號後開啟專用app就可以看到儲存在SD卡的檔案。接著點選所有想要下載的檔案後就可批次下載到手機上。傳輸27MB需要17秒的時間,傳到手機上的檔案會被標上已下載的標記。而且在連線的狀態下當有拍照可以按app上從新整理的圖示就可以馬上觀看到及時拍到的影像。

TOSHIBA wifi SD卡外觀
TOSHIBA wifi-SD卡相對應的app
TOSHIBA wifi SD卡app的介面
點選多個檔案批次下載

點選完後開始下載
下載後繼續拍照時可按從新更新的圖示即可以看到新的照片


創見wifi-SD卡跟TOSHIBA一樣,需要先下載專用的app後就可以跟SD卡連線。等創見SD卡連線到手機後就可以看到記憶卡內的相片,點選想要下載的所有照片後就可以批次下載,測試的五張照片共27MB需要42秒。但是新拍的照片卻無法馬上顯示,有一定的機會需要從新連線後才可以再次看到。

創見wifi SD卡外觀

創見 wifi SD專用app

點選進去後要選擇目標照片的資料夾才可以看到裡面的照片

點選想要下載的照片後就可以開始下載

最後測試的是金士頓的無線傳輸讀卡機,使用的是創見的SD卡進行測試。金士頓這款讀卡機也是需要專屬app進行看圖和傳輸。使用的時先把SD卡插入讀卡機,接著以專屬app進行連線。連線後打開相片所在的資料夾就可看到儲存在SD卡的相片,但是沒有支援批次下載必須要一張照片各自點選複製貼上到目標資料夾中,相對於前面兩款操做上非常不方便。但是傳一個約5MB的圖檔大概2-3秒算是蠻快的。另外這款無線傳輸讀卡機也可以當作隨身電源使用通過usb給行動裝置充電。

金士頓無限讀卡機外觀
用來測試的創建SD卡
金士頓無線傳輸讀卡機專屬app

照片模式瀏覽,但是不能下載

檔按模式只能單檔下載

最後把三種無線傳輸設備的功能規格整理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