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

[開箱] 品色 650c TTL 閃光燈 for Canon


品色 650C TTL閃光燈上市時候在大陸掀起一股平價的副廠TTL閃光燈旋風,在大約2000多台幣的價格可以買到類似原廠TTL閃光燈的功能。秉持要買東西就買高CP值的我當然就下手買支來體驗TTL閃光燈的方便性。


外包裝
打開後有著安全防護的內部
 品色650c比起其他閃光燈塊頭就是大一等,但是重量比起永諾 YN-560II我手拿起來的感覺不會差不多。閃光燈組裝和質感跟永諾的比起來差不多,我覺得是還不錯(沒有拿過原廠的不知到原廠的質感)。使用4顆AAA電池,電池蓋開啟緊密度跟手感都不錯。電池室另外一邊有外接電源和跟新韌體的連接孔。

左:品色 650c,右:永諾 YN560-II

正面照

背面照

電池室:使用4顆AAA電池
外接電源和跟新韌體的連接孔
保護套

閃光燈上內建擴散板和反射板,可同時拉出來使用。拉出擴散板使用,有時會造成TTL運作上怪怪的,會全力閃光。
擴散板和反射板同時拉出


閃光燈安裝上熱靴後密合度很高(我是使用EOS-M)而且有固定鎖可以將閃光燈穩定的固定於相機上,並且解鎖時必須先按下解鎖紐才可以撥動橫桿,這樣閃光燈固定的穩定性有多了項保障。
左:固定鎖解開 右:固定鎖再鎖死的狀況


品色650C有個特殊的設計就是機身上帶有對焦輔助燈,裡面是兩顆還蠻亮的LED燈。昏暗的環境下打開幫助相機對焦,而且在拍攝時會自動關閉然後起動閃
LED輔助燈開始


品色650c的按鍵整體來說按起來反饋不錯。調整閃光燈數值和參數時的變化是只轉盤滾動調整,在這個設計上我比較不喜歡,我比較喜歡按鍵式設計。


TTL模式下基本上跟相機的聯結都很正常基本設定都OK,而且調整相機或是閃光燈其中一方後只要半按快門後兩個設備間的訊息就會互相同步。只有在最後一個選項"閃光燈自訂功能設定"這個裡面的選項不能改。

基本功能都可以設定
閃光燈自訂功能設定內的功能無法使用

閃光燈TTL的強度是可以改變,強度可加減3EV,每次變化量是0.3EV。

TTL模式下EV的變化量

下面是我自己測試的比較結果,有測試環境圖和比較圖。

測試1:
測試1:測試環境和相機被測物湘對距離

測試1
測試2:


測試2:測試環境和相機被測物湘對距離

測試2


品色650c經過測試還有實際使用後的結果我自己是很滿意,TTL的準確度蠻不錯的。閃光燈回電速度也很快,TTL模式下基本上連拍4-5張以上應該都OK。曾經試過在次宴會場合拍攝1,200張照片後4顆電池都還有電,所以在續航力上算是不錯,TTL模式在不能慢慢調整閃燈的狀況下讓拍攝變的非常便利。


以下是實拍照





攝影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