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食在高雄] 京華餐廳平津涮羊肉:飄香數十年的炭火酸白菜鍋

 
天氣冷要幹嘛,當然就是要吃火鍋啊!  京華餐廳平津涮羊肉是位於高雄鹽埕區巷弄中的一家老店,自從大學時期吃過一次後就一直念念不忘過了10年終於又再次吃到這個令人懷念的味道。這家店在早期多次登上新聞報導的老店隨著時間慢慢的會去吃得幾乎都是難忘這種古老好滋味的熟客。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76巷8號               電話:(07) 5511688
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76巷8號,電話 (07) 5511688

順著記憶找到巷子中這家不起眼的小店在冬天裡散發出黃色溫暖的光,走進去後店裡簡單樸素的裝潢之然是10年前那樣有著家的味道。
在小巷中散發出溫暖燈光的古老招牌

數十年如一次的內裝
這家店是採一個人400吃到飽不收服務費。坐定位後老闆就會問需要那些肉品,豬牛羊都有於是我們全家就各種肉片每個人各點一份,結果就是上了滿滿的一桌肉片。這家店的肉片是採用冷凍薄切,所以肉片只要涮一下就很好吃。海鮮的部分也都很新鮮,鮮蚵就可看到非常的飽滿肥美。
滿滿的一桌肉和配料
現切豬肉薄片
其他配料的部分
十多分鐘的等待後老闆就會將剛剛煮好加熱好的煙囪火鍋端上桌,這個歷經歲月的銅鍋裡的酸菜鍋底不同的翻滾香氣配合上炭火的味道一整個回憶又湧現出來。
餐廳旁邊的小房間裡就是老闆處理炭火和準備酸白菜湯底的地方
有著大型煙囪的火鍋,下面還墊著一盆水隔熱
恰到好處不會太酸的酸白菜湯底,火力非常旺的爐火所有的食材一下去馬上就熟透了。京華火鍋吃的不是店內的裝潢也不是複雜配方調製出來的湯頭,這裡吃到的是那種單純食材的感動與美味,每一口都給你最直接食材搭配上酸白菜的美味。
味道恰到好處可吃到食材原味的火鍋
另外京華火鍋除了火鍋外還有小點也是非常令人驚艷好吃程度不輸主角酸白菜鍋,每一到小點都有成為主角的能力。這些小點也是都可吃到飽,如果吃不夠可以在跟老闆加點,只是因為現做所以需要些時間準備。 
拔絲地瓜炸的外酥內軟外層包裹上濃烈味道的麥芽糖並沾滿白芝麻,入口香氣就會充滿整個味道重點是一點都不黏牙超級好吃。
拔絲地瓜
蔥油餅,這道小點裡面有著多層次口感,一層一層的蔥油餅整個煎的非常酥鬆,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而且吃的到豐富的麵粉和蔥的香氣。
蔥油餅
牛肉丸,他們的牛肉丸也是一絕。炸的香酥的牛肉丸內一咬開裡面充滿著孜然的香氣,特別是沾上特調的甜麵醬更添分數。(這口感非常像我去英國愛丁堡Prestonfield House下午茶吃到的Haggis Bonbon)

高雄
  1. [食在高雄] 京華餐廳平津涮羊肉:飄香數十年的炭火酸白菜鍋
  2. [食在高雄] 悅品點心,MLD 台鋁
  3. [食在高雄] 馬多尼生活餐坊
  4. [食在高雄] 高雄粉圓冰大pk,鄧家 黃家 春霞 (三鳳宮附近)
  5. [食在高雄] 阿朱の店:中山學生的回憶
其他主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