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食在高雄] 阿珠の店:中山學生的回憶


高雄鼓山船頭前面的濱海路上有家不起眼且名字local的餐廳阿珠の店,這家店在那裡已經開超過15年以上伴隨著很多中山大學的學生一起成長,當然我也不例外這家店是我在學生時期喜愛的的店家之一。

阿珠の店門口


阿珠の店朱跟鼓山渡船頭的相對位置 (圖片來源google map)




樸實的餐廳內部

阿珠の店有兩張菜單其中一張是特燒,滑蛋,炒飯炒麵類,這張是最早從我學生時代就有的菜色,另外一張是後來才有的菜色是以義大利麵,焗烤,蓋飯為主的菜單。

傳統的菜單

後來新增的菜單

傳統菜單中從學生時代開始我就非常喜歡阿珠の店的特燒系列,以些微黑胡椒為底的醬汁嚐起來有一點淡淡的甜味搭配上充滿醬汁的配料和麵條(飯)非常下飯,而且這家的配料非常多每口都會吃到料。

綜合特燒麵

另外阿珠の店後來推出的平價義大利麵焗烤CP值也很高,因為我女友非常喜歡吃焗烤所以每次來他都會點。阿珠の店的新菜單部分維持先前菜色一樣的風格都是分量夠料又多,不管青醬或是白醬都有一定的水準。阿珠の店的青醬蛤蠣義大利焗烤麵,裡面的蛤蠣量蠻多且青醬也充滿的海鮮的味道,搭配著夠份量的義大利麵感覺非常滿足。

青醬蛤蠣義大利焗烤麵

撥開焗烤後下面出現一整片的蛤蠣和配料

焗烤奶油雞飯吃起來味道沒有青醬來的強烈,但是醬汁充分的和飯粒混合搭配上滿滿的配料,一樣CP值爆錶。

焗烤奶油雞飯

挖開焗烤下面就出現很多的配料

阿珠の店除了有著一般學生聚集餐廳常有的免費紅茶外只要點餐加10元就會有一罐玻璃瓶的可樂也可以選擇。


其他主題

  1. 探索北極
  2. 墾丁秘境
  3. 攝影
  4. 高雄
追蹤我的小故事,給我按個讚
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分享生活 x 旅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