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食在高雄] 高雄粉圓冰大pk,鄧家 黃家 春霞 (三鳳宮附近)



三鳳宮廟門

三鳳宮高雄市重要的傳統宗教的信仰中心,常會有許多香客絡繹不絕的來參拜。在三鳳宮附近有著幾家價格實惠CP值爆表的傳統粉圓冰,每家店都吸引著各自的擁護者,因此說這裡是粉圓冰的一級戰區也不為過。

三鳳宮是高雄市重要的信仰中心

三鳳宮附近有三家粉圓冰,分別是鄧家粉圓冰春霞粉圓冰黃家粉圓冰。原本黃家粉圓冰是在鄧家斜對面,但是後還搬到河南二路上。這三家粉圓冰想到就會輪流吃因此,有次我跟我女朋友心血來潮同時買了三家的粉圓冰回家一次比較分個高下。

各家粉圓冰店的位置 (圖from google map)



家粉圓冰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立德街1巷2號)這家店在三鳳宮旁邊,他主打粉圓冰內用10元。鄧家粉圓冰是小顆粉圓然後加入糖水在這三家粉圓冰裡我覺得他的粉圓偏軟,而且有時候人太多剛煮完馬上就趕緊加上清冰有時吃起來外冰內熱。

路邊非常local的鄧家粉圓冰

鄧家粉圓冰的價目表

內用的粉圓愛玉冰

外帶杯裝的粉圓愛玉

鄧家外帶的粉圓愛玉冰


春霞粉圓冰位於三鳳宮後面的三民街上,這家店的粉圓我自己覺得Q度是這三家裡面排第一,而且他的外帶粉圓冰是用吸管吸比較方面。另外這家店的綜合地瓜圓我老爸非常推薦 (因為這篇是粉圓冰大pk就不po出來喧賓奪主)。

春霞粉圓冰的招牌和外觀

春霞簡單的攤位

外帶的粉圓愛玉冰


黃家粉圓冰 (地址:高雄市河南二路131號)跟鄧家一樣有著10元粉圓冰而且因為搬了新地點所以用冰環境比較好,黃家的粉圓的Q度我自己覺得跟春霞不會差太多也不錯吃,另外粉圓愛玉冰可選擇要不要加檸檬 (印象中不會加價)。

黃家粉圓冰店門口

黃家粉圓冰價目表

外帶的粉圓冰

Q度不輸春霞的粉圓


其他主題

追蹤我的小故事,給我按個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