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食在高雄] 馬多尼生活餐坊

這星期日我們家的家庭聚餐經由老弟的建議去高雄美術館附近餐廳"馬多尼生活餐坊"吃早餐 (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六街246號,電話:07-5226066)。這家餐廳從早餐賣到晚餐,這家店的門口的裝潢就可看出這家店是家很有品味的餐廳,從店門口就給人有種溫暖的感覺。

馬多尼生活餐坊外觀
餐廳的位置: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六街246號

進門後的玄關排列販賣著許多的餐具禮品...等,這些商品都是非常的細緻的精品感,此外櫃台上擺著一台大的冰滴咖啡當做裝飾品。
門進去後的玄關空簡裡販賣著些精緻的商品


餐廳內部的裝潢採用簡約的設計感,搭配上燈光的呈現塑造出輕鬆溫暖的感覺。店裡也提供書籍讓顧客翻閱,大部分都是些比較文藝藝術氣息的書籍。此外店裡的牆上掛著一幅老闆從拍賣會上買回來的日本名設計師村上隆的版畫,這幅活潑的版畫在店裡更有著畫龍點睛之妙。
內部裝潢讓人有種舒服的感覺
店內有著許多書籍可供閱讀,多的是藝術文藝相關的書籍
牆上掛的版畫是老闆在拍賣會買回來的村上隆作品
帶位就坐之後服務人員就會送上菜單,並詢問需要熱咖啡或是紅茶。因為我們家四人是第一次吃這家店的早餐,所以我們就分別點不一樣的東西嚐鮮。
早餐的菜單
有著餐廳logo的馬克杯
慢燉豬肩肉馬鈴薯時菇佐糖心蛋沙拉,餐點的部分包含主菜, 沙拉, 麵包和濃湯四個部分。主菜的部分是以番茄為基底去燉蔬菜跟豬肉然後搭配上兩顆糖心蛋,番茄的味道自然清爽豬肉的部分有嚼勁糖心蛋軟嫩,我把糖心蛋搭配上有著迷迭香的麵包非常搭。此外他的南瓜濃湯運用了許多香料喝起來有著層次感,在生菜沙拉的部分較普通但還是在水準之上。
慢燉豬肩肉馬鈴薯時菇佐糖心蛋沙拉
慢燉豬肩肉馬鈴薯時菇佐糖心蛋沙拉的糖心蛋 (上)和有咬勁的豬肉 (下)

比利時列日鬆餅就顯得比較中規中矩整體來說沒有驚艷感,但是從擺盤到味道都做到色香味俱全。
比利時列日鬆餅
培根野菇時蔬起司歐姆蛋是道很棒且特別的餐點,歐姆蛋內包裹著大量的菇類與蔬菜整個搭配起來非常爽口,這些配料和混合著滿滿的蛋香非常對味。
培根野菇時蔬起司歐姆蛋
雞肉野菇起司烘蛋,外觀看起來像是一個小pizza上面充滿時蔬,切開後軟嫩的烘蛋充滿著著雞肉塊和杏鮑菇從口感到味道非常平衡。
雞肉野菇起司烘蛋
馬多尼生活餐坊的所有的餐具都是特別訂做的,除了在前面看到的杯子上有他的餐廳的logo外在盤子和托盤上也都有著logo,這也是這家店細心與特別的地方。
木製的托盤上也刻印著細緻的餐廳lo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