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回顧2015

2015年是我自己一個變化很大的一年,期望能再2016年開始能有個不一樣的開始。在這一年最後的時段給自己倒杯陳釀, 點開BBC的古典樂頻道, 打開這一年累積的照片開始回顧,本來應該有些昏沉的我越看越清醒,把這一年的感觸想法又再次地整理一次。所有的人事時地物所有的小故事一一的藉由照片喚醒當時的感覺。
人事時地物是組成人生中很多意外的瞬間,也就是這些瞬間與選擇造就了很多的不一樣。就像今年年初我也沒想過我會做了這樣一個果斷結束的決定,就像是今年的英國行完全是由一堆的意外所組成。因為結束而有一段時間老媽建議我出去走走,原本考慮紐西蘭但是後來發現很貴,後來想到在愛丁堡很要好的大學學姊因此決定去找他也去英國走走。然後我就約我女友一起去,原本他的意願不高我們也有點鬧得有點不愉快但是隔幾天卻又跟我說要去,於是所有安排又要從新開始。在學姊的幫忙下搞定住宿和車票,機票也因為時間的關係回程沒有機使得整個行程由15天變為23天,我跟女友就在沒有什麼詳細規劃下就出發,從確定兩人一起去到出國只有兩個多星期。但是就是因為旅途上所有的未知讓整個旅程更加的有趣,我們也更加的互相了解。
我也從來沒有想過曾經因為好玩設計的東西會這麼受到歡迎,也從沒想過離開後的天空可以這麼大......。 




我很喜歡這張老爸跳躍的照片,今年老爸老媽變得很不一樣,特別是老爸變得特別的想要去探索。很多的事件累加讓老爸老媽開始他們更加不一樣的人生。

第一次跟我家美女去自助旅行,沒想到她對於歐美的飲食會這樣的不習慣。大量的冷食以及生食對於他來說是個體驗也是個挑戰。

第一次幫小朋友貼身拍照,小孩子果然對於世界都是好奇的所有的事物都是新的,期望自己也能對於每天都能有想要去探索的心。

最近因為設計遊戲和親戚朋友幾乎都有小朋友比較多近距離的觀察,只要一群小朋友他們就可以自己玩得很高興,特別是如果有一大片空地更能發揮出他們的想像力。
這是2015年元旦當天拍攝的照片,讓我想自己拍婚紗這樣才能呈現出自己想要的感覺。
影像中的人是我自己,那時候因為很煩很多事情糾結再一起。坐在位於天崖海角的南仁漁港邊看著遠方茫然的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才可以決斷......

卡悠峰瀑布,影像中無人但心中有人。謝謝那段時間陪我走過的人,也謝謝最後的這段時間為了讓我圓夢的朋友跟我一起去這裡。

採收洋蔥的人,第一次仔仔細細的紀錄下整個洋蔥產季。拍這張照片時的這位婦人在拿下面巾跟我打招呼時我才知道原來是海生館內認識的大姊然後就我們就寒暄問候,因為有人讓原本簡單的事情有了故事。
夕陽下的稻穗,當天拍攝心情是煩亂的心中有一股火焰想要噴發出,想要改變卻很複雜,所以把照片條成了顏色濃郁濃烈的顏色。
與上面同一張圖,這是我在心情平靜時後在改變的圖。
謝謝你的陪伴。我總是有很多事情想去做,謝謝你總是在旁邊陪我。




大圓山,一個讓我自己覺得接近死感受的地方。一座位於墾丁不怎麼高的山,這座山人跡罕至在今年4月底時去爬,爬到一半因為身體突然不適 (那段時間我自己發現身體開始有一點點小狀況出現)想要折返,但是因為路跡不明顯迷路了。雖然這座山不高但在荒煙漫草加上身體的狀況不好,我只能靠著意志力努力的進行腹式呼吸穩定自己的情緒,認定目標往下山走用身體壓斷擋路的枯木和藤蔓終於回到山底的草原。在我踏上草原時全身冒出混濁的汗水全身通暢,突然覺得整個世界的顏色變得鮮豔並且明顯的感受到空氣流動的方向,我想就或許就是小說中打通任督二脈後全身輕盈的感覺吧,置死地而後生。
一份看似簡單的早餐,確包含了很多不一樣的嚐試。

特殊在討論會上的自拍方式,開發桌遊大概是我今年最令人感到特別的事情吧,完全是個無心插柳柳成蔭的概念。

大笨鐘與國會,因為第一次自助而且女友又是第一次出國加上準備得很趕說走就走,第一天下晚上10點多離開機場花了快兩個小時研究怎麼搭車轉車前往旅館,到達旅館只有感覺到累。當隔天起來出去旅遊時看到從影像中已經看到的熟悉場景真實的在自己眼前感覺超級不真實。
Glencoe圈谷,去英國時剛剛聽完導遊介紹麥當勞家族被坎培爾家族屠殺的故事後到達這個相關的歷史景點,自己稍微獨自脫隊往山谷走下去看到路邊這叢黃色艷麗的花在光影下似乎藉由這個景色又再次告訴我了一次這段故事。
這一年來很多事情就是像這整片的芒草一樣,芒茫忙盲,唯有走出去才能看到道路
天空島的荒原讓我想起了在北極時候的場景,那種拿著槍, 乾糧就往荒原走進去的生活。那時候在天空島時我就跟女友說我現在最想要做的事情就是背著一把刀食物就往荒原裡面去探險,他還覺得遇到神經病一樣,我想只有曾經經歷過才會有那種瘋狂的衝動吧!
美麗的法式城堡Dunrobin Castle,雖然錯過了看到裡面的收藏但是..........
我們卻走到城堡後面的海邊,一個寂靜的海邊吹著北海冷冽的海風也有不一樣的風情
到陌生的外國自助旅行是個讓兩人互享再次認識的好方式,在一個未知的環境裡會呈現出與一般不同的面貌,以及對未知不確定因素時兩個合作的默契。



這張照片是我在愛丁堡時候幫我學姊和她先生拍的 (臨時說要拍照),其實這是張結合天時地利人和的瞬間。因為那時我相機的閃光燈快沒電了也不知道能拍幾張 (其實在拍完這張照片後就沒電了),然後剛好他們夫妻倆那時正在自high擺pose的瞬間按下快門,意外的捕抓到這充滿愛與幸福的瞬間。
這裡面的主角也是我學姊他們夫妻倆,我那時看到這一幕的感覺就是很久前大茂黑瓜廣告裡"老ㄟ,明天賈菜唷"的感覺。

愛丁堡一個金黃色的街區,這次的英國行遇到英國難得的好天氣,這天在愛丁堡北橋附近時回望市區夕陽往整個街區撒下一片金黃。
尼斯湖畔修道院
早安,Loch Ness。 天時與地利的完美結合,在那個當下我的心情真的是澎湃與感動且哭了,這次早起的人才能享受到的美景。
尼斯湖的早晨充滿了神秘的色彩,水怪會從哪出現呢?
聖吉爾斯大教堂,我跟女友之所以會進來這是因為躲雨這一件小事情。沒想到裡面居然讓我有種充滿能量的感覺,尤其當時又有唱詩班的表演讓我倆在裡面駐足好久。
合歡山即景,瞬變的山嵐呈現出令人驚豔如國畫中的美景。
原本以為月明就會星稀,沒想到在滿月沒有PM2.5的夜晚拍攝星空有著美麗的藍。
王十字車站,本來應該人群熙攘的車站剛好沒人,加上透過天窗投射進來的光影非常有感覺
英國湖區,滿地的綿羊低頭吃草都不理人。難得有一隻轉頭看我這個不應該屬於這裡的過客




大英博物館
奇美博物館,我會把大英博物館和奇美博物館放在一起是因為在逛完大英博物館和英國幾個博物館後我深深的敬佩許文龍先生,他一個人為台灣與世界收藏了這麼多令人驚豔收藏並將之貢獻給台灣這塊土地。
聖保羅大教堂,不知道是出國心境的關係總覺得英國看到有些歷史建築物在現代的都市裡出現也不會感到突兀。
充滿歷史印記的Glasgow大學,前往的當天剛好是他們開學沒多久的日子整個校園裡充滿學生的活力。
山海瀑布的源頭也是道路的終點,望著遠方的景色有種讓人想一躍而下的衝動
天空島懸空於峭壁上的瀑布,超想跟山海瀑布一樣爬過去上面拍照
原本期待可以看到火車通過這美麗的跨橋



這是台南一個小巷子裡屋頂的磚瓦,為了去喝一杯紅茶走到這個廟前小空地旁邊老屋上的磚瓦就這樣吸引著我。
老媽在合歡山的路邊看到時大喊"你看,好像聖誕節的顏色唷"
初夏時海邊漸漸充滿生機,最早開始的就是海藻。
門馬羅山夫妻樹,雖然其中一棵被雷劈斷,但是其殘枝還是持續的陪伴著。
很多人對於倫敦都有著很棒的旅遊經驗,但是說真的我沒有太多驚豔。就像是這很多人會想要看的白金漢宮衛兵表演,我看完的感覺就是"恩,我看完了,不錯,END。"
福斯鐵橋記錄著英國工業革命發展的高峰,一直屹立不搖

未來
這事要離開英國當天拍的倫敦塔橋太陽從雲後露出來,那時候我站在泰晤士河畔就告訴自己回去會一切就會撥雲見日不一樣了。
尼斯湖畔的望遠鏡。這張照片我自己很喜歡,有種讓人想窮盡一切往前尋找所有未知的氛圍,即使前面看不到光明。
這張照片我非常有印象因為我是在經過中亞時拍攝的,這片天空下的土地是我想要去探險的地方之一。

倫敦希斯洛機場的出境大廳,機場是個乘載大家夢想起飛或是歸巢的地方。這次英國行是我第二次在同一個角度拍照,第一次是我完成一次如夢般的冒險要回家,這一次是我沉澱完自己再出發,一樣的地點不一樣的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