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

Mars The Y.A.#02 Blended Malt Japanese Whisky


使用信州蒸餾所和津貫蒸餾所的原酒在波本桶中熟成,熟成的位置是位於MARS屋久島酒倉中熟成。這些的酒體來源和熟成地點提供行銷很棒的話題。 
這款酒剛聞起來略帶酒精感,只要稍微放一下後會消散。酒體聞起來有一點新酒會出現類似香蕉皮的氣味、淡淡的煙燻氣味、烤麵包、香草、柑橘皮和一種特殊的香甜氣味(感覺很像經過賣甘蔗汁的攤販時那種稍微放一陣子的甘蔗渣,甜味中帶著微微酸酸的氣味) 
入口順暢有一點點微微的油脂感,酒體有著微微的煙燻味、甜甜的果汁、果乾、橘子氣味的糖果(不酸),酒體延續性一般結尾時有一點點略帶木質調辛香料。 
稍微加水加冰品飲氣味上變淡的很多,但入口變化不大僅稍微變淡些,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不加水時的平衡感。整體來說是支味道與平衡都不錯的酒款,只是看到日本的訂價就……..,雖然以這幾年日威的價格來說不意外,但是還是覺得價格有點高。

追蹤我的故事,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威士忌手札

蘇格蘭風光,(左上) 愛丁堡城堡, (右上) 天空島 
(左下) 張學友拍攝威士忌廣告的城堡,(右下) 尼斯湖
各國威士忌的法規規範

威士忌裡的歷史故事

關於威士忌的小故事 

威士忌的風味探索 

威士忌新酒(New Make Spirit)

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 (Single malt whisky)

蘇格蘭單一穀物威士忌 (Single Grain Whisky)

蘇格蘭調和威士忌 (Blended Whisky)
英國威士忌(排除蘇格蘭地區)

愛爾蘭威士忌
美國威士忌

加拿大威士忌 

台灣威士忌
瑞典威士忌

印度威士忌

本威士忌

其他國家威士忌

威士忌衍伸酒

威士忌調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