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Aber Falls Single Malt Welsh Whisky 福斯單一麥芽威爾斯威士忌

Aber Falls Single Malt Welsh Whisky福斯單一麥芽威爾斯威士忌號稱使用100%威爾斯當地的麥芽進行生產。聞起來略帶酒精感,味道清爽淡淡的能感受出有點新酒像是未成熟香蕉與發酵混合的氣味,其他還有燉蘋果、香草、花香、柑橘皮、麥芽的香甜氣味等。 
入口順暢,味道清爽酒體略帶油脂感。有著香草、奶油、水果、木質調、一點點太妃糖的甜,結尾的時有著辛香料的味道。味道持續性普通,有一點水水的。 
稍微加冰加水品飲,聞起來整個新酒的氣味會被凸顯且酒精感變得更加明顯。 入口後木質調性也變得明顯。因此比較推薦單喝或是水割的方式也不錯淡淡香香甜甜的味道。


追蹤我的故事,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威士忌手札

蘇格蘭風光,(左上) 愛丁堡城堡, (右上) 天空島 
(左下) 張學友拍攝威士忌廣告的城堡,(右下) 尼斯湖
各國威士忌的法規規範

威士忌裡的歷史故事

關於威士忌的小故事 

威士忌的風味探索 

威士忌新酒(New Make Spirit)

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 (Single malt whisky)

蘇格蘭單一穀物威士忌 (Single Grain Whisky)

蘇格蘭調和威士忌 (Blended Whisky)
英國威士忌(排除蘇格蘭地區)

愛爾蘭威士忌
美國威士忌

加拿大威士忌 

台灣威士忌
瑞典威士忌

印度威士忌

本威士忌

其他國家威士忌

威士忌衍伸酒

威士忌調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