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2日 星期五

Gladstone Axe, Black Axe Smoky & Rich Blended Malt Whisky首相之斧 - 黑之斧調和麥芽威士忌


Gladstone Axe, Black Axe Smoky & Rich Blended Malt Whisky首相之斧 - 黑之斧調和麥芽威士忌,這款威士忌是基於首相之斧美國橡木桶調和麥芽威士忌的基礎上混合艾雷島的威士忌而成。 
嗅聞上有著烤麵包、穀物的香甜、淡淡的泥煤(煙燻)、香蕉油、辛香料(肉豆蔻),整體氣味上比美國橡木桶的版本又更豐富些。 
入口順暢,有著香草、蜂蜜的香甜,入口後泥煤的味道反而變得更加明顯,酒體延續性普通。結尾時後會有的香甜感與辛香料混合的味道作結。 
稍微加水加冰品飲後氣味上泥煤的味道被稀釋有點變成美國橡木桶的版本,入口更順。個人覺得不管是單喝或是加水加冰都可以嘗試看看。 
喝過幾個品牌的調和威士忌,有同時出普通版跟泥煤版本的比起來大多數都會是泥煤版本的比較好喝,變化較多。

愛德華蘇格蘭調和威士忌 

Sir Edward's Finest Blended Scotch Whisky 愛德華蘇格蘭調和威士忌

Sir Edward's Smoky Blended Scotch Whisky 愛德華煙燻蘇格蘭威士忌

蘇格王調和威士忌

The King of Scots Blended Scotch Whisky 蘇格蘭王調和威士忌

The King of Scots Peated Edition Blended Scotch Whisky 蘇格蘭王調和威士忌泥煤版

 追蹤我的故事,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威士忌手札

蘇格蘭風光,(左上) 愛丁堡城堡, (右上) 天空島 
(左下) 張學友拍攝威士忌廣告的城堡,(右下) 尼斯湖
各國威士忌的法規規範

威士忌裡的歷史故事

關於威士忌的小故事 

威士忌的風味探索 

威士忌新酒(New Make Spirit)

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 (Single malt whisky)

蘇格蘭單一穀物威士忌 (Single Grain Whisky)

蘇格蘭調和威士忌 (Blended Whisky)
英國威士忌(排除蘇格蘭地區)

愛爾蘭威士忌
美國威士忌

加拿大威士忌 

台灣威士忌
瑞典威士忌

印度威士忌

本威士忌

其他國家威士忌

威士忌衍伸酒

威士忌調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