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EOS-M 配件] 背帶+把手+遮光罩

2014年7月為了去北極的研究站我買了兩台輕便的相機去紀錄這段難得的經驗,其中一台就是Canon EOS-M。小M跟著我在那三個星期中每天不是出海就是出野外。小M的便利性令我覺得非常棒,但是唯一讓我覺得不方便的是原廠掛脖子背帶,出野外時晃啊晃一直撞擊身體的有不舒服。

我 & 小M 在北極上山下海

所以我看到網路上有人推薦快槍背帶,但是原廠的價錢真的很貴,對於我這個窮學生真的買部下手。所以我就上淘寶找到了類似的CADEN背帶(人民幣20),所以我就下標購買然後裝上去試試看。剛好去趟阿朗壹之旅讓我可以馬上驗證這個背帶在上上下下的過程中是否方便使用。結果讓我非常的滿意,在爬坡攀登時也不會亂晃,肩膀也不會酸非常的棒。

CADEN背帶
裝上背帶的相機
背帶背起來的樣子

小M因為只能用LCD螢幕上構圖拍照,但是在太陽或是有高光照的地方下螢幕不清楚,並且在對焦或是構圖時非常困擾。然後因為我有用離機閃所以是一隻手拿相機一隻手拿閃光燈,可是因為小M的設計單手拿會比較不好控制,然後又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小M專用的手把。因此我又在淘寶上找尋可用的相關配備,購買了EOS-M手把跟遮光罩,下標後過約一個多星期後就到貨。

外拍

手把開箱,簡單的夾鏈袋外包裝裡面包含一個手把加上一隻六角板手。這個把手在安裝時候如果小M有接上轉接環必須要把轉接環上的腳架孔的位置拆下來,接著才能將手把安裝上去。

手把外包裝只是用個簡單的袋子包裝
手把+六角板手
轉接環上的腳架孔要先拆下才可以安裝把手
拆掉後安裝上把手

手把開箱後接著來開箱螢幕遮光罩。這個遮光罩是由兩個部分組成,遮光罩的部分裡面有植絨毛減少反光,另外一個框架的部分有背膠可以固定在相機上。在強光下真的可以讓螢幕更加的鮮豔且容易觀察。

開箱
遮光罩分成兩個部分,一個遮光罩一個框架
遮光罩內有植絨毛
框架有背膠固定上相機上
模擬強光 (無遮光罩)
模擬強光 (有遮光罩)

進化後的小M,背帶,把手,遮光罩。整體用起來好背好拿螢幕看起來也清楚,使得小M的功能可以更加發揮進步一大步,非常的推薦這樣改裝。



攝影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