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北極的天空下:學習在北極生存的技能,來福槍使用

北極進行科學研究一定會到野外,在野外必然會接觸到很多的野生動物。其中北極熊是非常兇猛且危險。尤其夏天是北極熊的繁殖期與主要活動期,因此學會處理北極熊的攻擊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教練教學北極熊的習性與如果真的需要射殺要從哪裡下手
因此到北極的第一天早上會上課告訴我們關於北極熊的習性,以及使用來福槍驅趕北極熊的規定和槍支使用方式。然後下午就會到野外的靶場進行來福槍的實彈射擊訓練。再進行課堂課和實彈射擊後教練就會給與一張證書可以合法的在北極地區以來福槍在北極熊攻擊時進行自我防衛。
課堂課也是真槍實彈
來福槍如何瞄準

下午教練開車載我們到山下,然後大家就開始步行前往位於山上的靶場。一路上積雪很深每走一步路都會陷入雪地中,可以說是寸步難行走起路來非常耗體力。
靶場位於山中需要走蠻長的一段路
 到靶場後教練先介紹槍支構造並且實際操作給所有的學員看,同時講解安全須知後就開始實彈射擊。
到靶場後教練會先進行槍枝使用教學
實彈射擊時每次射擊三發子彈,共射擊四輪。前兩輪是練習射擊,可以慢慢拉槍機瞄準後射擊。後兩輪是模擬北極熊在可開槍距離25公尺內攻擊時的狀況,因此必須在15秒內拉槍機瞄準射擊,並且命中目標。在來福槍射擊完後也會進行訊號槍的使用射擊,訊號槍主要做為驅趕北極熊之用並非獵殺。
練習射靶與訊號槍的使用方式
射擊結束後槍機要朝上擺上,然後將子彈回收到桶中。只是訓練有到達標準的學員教練都會發給證書。有了這張證書就可以在北極合法的使用槍支自衛。
回收的彈殼
取得的北極熊獵殺證書

追蹤我的故事,給我按個讚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分享生活 x 旅行
深入北極在挪威北極圈內斯瓦爾巴群島 (Svalbard)生活三星期,記錄下在新奧勒松 Ny-Ålesund進行科學研究的生活全紀錄,難得的經驗和各種體驗分享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