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技巧]Magic Lantern :Canon 相機大解放

Magic Lantern 是個由攝影愛好人士真對Canon相機所開發非官方的控制軟體,本次測試是用Canon EOS-M作為教學測試。

這個程式是放在SD卡中藉由相機內的CPU進行運作,因此不會造成相機的原廠設定。

下面將會針對Magic Lantern安裝的方法和常用的三種功能

(1)峰值對焦 (Focus Peak)
(2)縮時攝影
(3)B快門設定

1. 非常簡單先到Magic Lantern下載自己像機型號專用的Magic Lantern




2.接著在電腦裡格式化SD卡


3.接著在相機裡格式化SD卡




4.然後把SD卡取出後,再把在Magic Lantern抓到自己型號的程式解壓縮後複製到SD卡中




 5.插入SD卡後開啟相機,進入韌體版本選單。


6.更新韌體


7.出現綠色文字告知從新開機,即完成安裝。


8.從新開機後,關閉螢幕觸碰功能。


9.兩根指頭觸碰螢幕即可進入控制畫面


(A)峰值對焦設定

Overlay  > Focus Peak (原本是off,到這個選項後按"SET"鍵就可以開啟)


回到拍攝畫面,按INFO切換畫面到Magic Lantern專屬畫面。
調整焦距,在焦距上的物體旁邊就會出現虛線的訊號。




(2)縮時攝影

Shoot > Intervalometer > 手指點選Q的位置 > 進入設定選單


設定件隔時間 :Take a pic every > 按SET鍵 >控制轉盤調整時間 >按SET鍵確定
設定開始進行縮時的觸發條件 :Start trigger
設定拍攝張數:Stop after進去後可以設定拍攝張數



(3)B快門

Shoot > Bulb Timer > 手指點選Q的位置 > 進入設定選單
Exposure duration :B快門拍攝時間



進行B快拍攝時候建議Display during exposue選單選擇Turn off (拍攝時關閉螢幕可省電)



B快設定好後回到拍攝畫面進入M模式(手動)或是Tv模式(快門先決),然後把快們速度調到Bulb即可進行B快拍攝。

------------------------------------------------------------------------------------

如果把B快和縮時攝影同時打開的話就可以拍攝很棒的星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