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The Lakes The Whiskymaker's Reserve No. 7 英國湖區單一麥芽威士忌臻藏系列NO.7

 


英國湖區單一麥芽威士忌臻藏系列NO.7 (The Whiskymaker's Reserve No.7 The Lakes Single Malt)作為這個系列的最後一支威士忌想必是酒廠最想要呈現的完美之作。Whiskymaker's Reserve這個系列從2019年開始的No.1開啟以雪莉桶作為基調的風味探索之旅。這支NO.7使用OlorosoPX雪莉桶與紅酒桶中熟成的威士忌進行調和,酒精濃度為52%非冷凝過去,酒色為棕紅色到出來時有種濃稠感以及濃郁的氣味同時釋放。 
這款威士忌聞起來氣味非常濃郁,有著綜合果乾、深色莓果、蜜餞、葡萄乾、龍眼蜜的香甜味、一點點辛香料與多層次的木質調氣味。 濃郁又複雜但平衡度又維持得很棒,跟上次喝到的No.6一樣令人驚豔。 
入口順暢完全沒有52%會有的酒精感,剛入口味道像是略帶蜂蜜甜味的加烈紅酒,後來會在口腔中爆發出吸引人的木質調、辛香料、有著一點點的奶油與其油脂感、巧克力,整體讓人聯想到比較強烈的聖誕紅酒的風味。 
稍微加水加冰品飲整體氣味與味道都會變得柔和,將原本奔放的氣味呈現出另外一種較柔和的風味不管單喝或是加水加冰品飲都很推薦。最後酒喝完後杯子不要馬上洗,在杯底留下的味道也非常的迷人,一定不要錯過這殘留的香氣。

追蹤我的故事,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