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6日 星期六

Shinzato Syuzou Whisky 新里威士忌 (泡盛+威士忌)


Shinzato Syuzou Whisky 新里威士忌是日本琉球新里酒造生產的一款特殊威士忌,新里酒造原本主要是生產泡盛的酒廠其在2020年取得威士忌的生產牌照。 這款威士忌可說是日本琉球和蘇格蘭混血的產物,也是日本政府對於威士忌法規開放(鬆散)下的產物。 
新里威士忌採用從蘇格蘭進口的麥芽和穀物威士忌混合上在橡木桶中陳年13年的泡盛(米的蒸餾酒,如果也把米當作廣義的穀物其實也可以稱為米威士忌)。最後在重炙燒後的橡木桶中進行熟成,裝瓶時採用非冷凝過濾酒精度為43% 
新里威士忌聞起來有著新酒的味道、穀物威士忌、純米釀造米酒、木質調、香草、花香和小米酒(扣掉發酵酸味)…等氣味。 
入口順暢,有點油脂感。可以品酩出蜂蜜的香甜、木桶、果汁、一點點酸梅、蜜餞(一點鹹鹹甜甜的)、米的香氣 ,酒體延續性不錯。結尾有著木質調和辛香料的味道(傳統威士忌的味道) 
原本像是威士忌混合米酒的氣味,在稍微加水加冰後整體變得柔和,米酒的味道變得比較明顯。入口更加很順,舒服的木質調性有著類似淡淡的松木混合米酒的味道順口好喝。就如同外盒上推薦的適合做成水割或是Highball很適合搭餐。整體有特色要順口,蠻推薦可以嘗鮮看看。

追蹤我的故事,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威士忌手札

蘇格蘭風光,(左上) 愛丁堡城堡, (右上) 天空島 
(左下) 張學友拍攝威士忌廣告的城堡,(右下) 尼斯湖
各國威士忌的法規規範

威士忌裡的歷史故事

關於威士忌的小故事 

威士忌的風味探索 

威士忌新酒(New Make Spirit)

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 (Single malt whisky)

蘇格蘭單一穀物威士忌 (Single Grain Whisky)

蘇格蘭調和威士忌 (Blended Whisky)
英國威士忌(排除蘇格蘭地區)

愛爾蘭威士忌
美國威士忌

加拿大威士忌 

台灣威士忌
瑞典威士忌

印度威士忌

本威士忌

其他國家威士忌

威士忌衍伸酒

威士忌調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