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8日 星期五

KIYOSU 2015 distilled 5 Years Japanese Craft Whisky 清洲愛知2015年蒸餾5年日本工藝威士忌


KIYOSU 2015 distilled 5 Years Japanese Craft Whisky這款威士忌是由位於愛知縣的清洲櫻釀造株式会社生產,這間酒廠原是生產清酒和焼酎的酒廠,在2013年取得威士忌酒牌後開始使用生產焼酎的蒸餾器進行威士忌的生產。酒廠規劃生產出適合搭餐的威士忌,因此2015年開始蒸餾入桶熟成第一批威士忌。他們生產的威士忌採用清酒酵母進行發酵,生產出麥芽威士忌和穀物(大麥)威士忌後熟成5年調和裝瓶。 
酒體聞起來真的有清酒的味道混合在麥芽的香氣裡面,另外還有奶油、香草、草原上開著小花的混合香氣、薄荷、一點點的木質調、辛香料,整體氣味均衡舒服。 
入口舒服順暢有點油脂感、奶油、香草、略有甜味、胡椒、穀物 烤麵包等,酒體延續性不錯,結尾時後有著一種舒服細緻木頭香氣和辛香料的作結。 
稍微加水加冰品飲,整體氣味變得更加柔和,入口後油脂感和木頭堆疊出來的味道更明顯,蠻推薦兩種品飲方式都可嘗試。另外清洲櫻釀造株式会社推出的這款威士忌主打搭餐,因此做成水割和Highball都很適合。 
清洲櫻釀造株式会社網站(https://onikoroshi-online.jp/)介紹中可看到從2015開始蒸餾的這個批次開始,後續還有201620172018陸續裝瓶,每年都有著一點點的不一樣感覺很特別。

追蹤我的故事,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威士忌手札

蘇格蘭風光,(左上) 愛丁堡城堡, (右上) 天空島 
(左下) 張學友拍攝威士忌廣告的城堡,(右下) 尼斯湖
各國威士忌的法規規範

威士忌裡的歷史故事

關於威士忌的小故事 

威士忌的風味探索 

威士忌新酒(New Make Spirit)

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 (Single malt whisky)

蘇格蘭單一穀物威士忌 (Single Grain Whisky)

蘇格蘭調和威士忌 (Blended Whisky)
英國威士忌(排除蘇格蘭地區)

愛爾蘭威士忌
美國威士忌

加拿大威士忌 

台灣威士忌
瑞典威士忌

印度威士忌

本威士忌

其他國家威士忌

威士忌衍伸酒

威士忌調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