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日 星期三

The Deveron 12 YO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德富12年威士忌

 

德富12年威士忌The Deveron 12 YO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Deveron這個品牌是由Macduff Distillery所生產製造,這是一間非常年輕的酒廠建立於1960年現為Dewar & Sons帝王調和威士忌旗下的酒廠之一,由於這個酒廠離海北海很近因此往往被認為有著海洋中的鹽味,在德富12年威士忌許多的官方品飲紀錄中都會提到有著鹹味,由於我對於海洋鹹味的風味總是非常好奇,於是就入手一支來喝喝看。 
這款威士忌聞起來有著一點點的麥芽、淡淡的蘋果、香草、花香、辛香料(類似丁香)、木質調。略有酒精感但入口還算順暢,喝起來有點磨嘴的顆粒感。能品嚐到淡淡的香草、木質調 辛香料(類似八角),至於官方介紹中的鹹味還真的有那麼點感覺,只是這鹹味比較像是火氣大嘴巴裡出現的那種澀澀鹹鹹的感受。酒體延續性一般,結尾會有略帶苦味木質調的味道。 
稍微加水加冰品飲,整體氣味比較凸顯且酒精感下降整體較柔和。可以聞到香草、花香、蘋果、木質調、辛香料(這時候感覺又比較像肉荳蔻)。入口味道變得柔和,原本口感上的顆粒感消失。稀釋後的味道變成以木質調性為主體混合著胡椒,結尾有著中藥的苦味。 我自己是覺得加水後比較好喝些。整體來說如果想要嘗試看看不一樣的鹹味風格可以嘗試,不然說真的有點喝不透這款威士忌。 
這款威士忌瓶蠻有特色的,採用綠色霧面玻璃像是瓶中信或是玻璃浮球的感覺,瓶身上還有著像是船舶吃水線的印記非常特殊。

追蹤我的故事,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