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6日 星期一

Old Virginia Original Kentucky Straight Bourbon Whiskey老維吉尼亞肯塔基波本威士忌 (NAS)


老維吉尼亞(Old Virginia)波本威士忌在酒友評價中被認為CP值很高的波本威士忌,尤其是美廉社販售威士忌特價時這款威士忌總會被推薦。 市售通路中老維吉尼這個品牌有兩款波本威士忌的品項,一款是無年份Original Kentucky Straight Bourbon Whisky 這是在酒專通路可以看到,另外一款就是三商行進口在美廉社販售的Kentucky Straight Bourbon Whisky Aged 6 Years。趁著最近通路商特價再次入手一瓶加上手邊有的無年份品項來個大pk。
Old Virginia Original Kentucky Straight Bourbon Whiskey這款無年份的聞起略有酒精的刺激感,可以感受到炙燒木桶、香草、奶油、焦糖、一點點辛香料的味道。 
入口會有木質調、辛香料、香草、奶油的油脂感和一點點香甜的味道,整體味道持續性不錯結尾帶著木質調性。稍微加水加冰品飲整體氣味與品飲上刺激感下降,但是香甜感也跟著下降。 

 

Old Virginia 6 Years Old Kentucky Straight Bourbon Whiskey這款6年的波本威士忌聞起來有著白蘭地、炙燒橡木桶、香草、果香、焦糖、奶油爆米花...等舒服平衡的香氣。 
入口順暢有著果香、香草、木質調、楓糖、奶油的油脂感、一點點辛香料。 味道持續不錯,會在口腔裡持續有著香草和香甜的味道。稍微加水加冰品飲整體氣味與品飲感受變化不大。  
如果以美廉社6年的這款特價時450左右的價格決對碾壓無年份(大部分約350-400元)。這兩款威士忌基本的風味大概有80%的相似性,6年比起無年份有著更多層次的風味並且較無刺激感。而且6年的這款非常推薦拿去做波本可樂調酒,爽喝補酒精又有足夠的酒體變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