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4日 星期三

Hyde No.8 Heritage Cask Special Reserve Stout Cask Finish Irish Whiskey海德No.8黑啤酒桶過桶愛爾蘭威士忌

Hyde No.8 Heritage Cask Special Reserve Stout Cask Finish Irish Whiskey海德No.8黑啤酒桶過桶愛爾蘭威士忌。使用75%熟成於炙燒後波本桶的單一穀物威士忌混合25%在初次雪莉桶中熟成的單一麥芽威士忌,最後將混合後的威士忌又在黑啤酒桶(Stout Cask)中過桶6個月,酒精濃度43%。酒廠網站非常詳記的介紹這黑啤酒桶是Cork City(愛爾蘭的城市)的一間精釀啤酒廠(Cotton Ball Brewing Company)生產的黑啤酒去潤ex-Bourbon3個月後才拿來熟成威士忌。 
聞起來有第一個感覺是非常舒服的味道,有著蜂蜜、太妃糖、花香、淡淡清爽的果香、麥芽、香草,整體讓人覺得有種春夏之際的氣味想像。入口清爽略帶油脂感有舒服的甜味,有著淡淡的木質調、辛香料、香草餅乾、果汁的甜味,酒體延續性不錯,結尾有著木質調和辛香料的味道與啤酒花的那一種苦味,味覺體驗上很平衡。 
稍微加水加冰,氣味上變得很淡,入口香甜感下降破壞原本的平衡,建議單喝即可。整體從氣味與味道上都能分析出這款威士忌熟成中所使用不同木桶帶來的風味,仔細地喝仔細地想一想更能了解這款酒想要表達的特色。 

追蹤我的故事,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威士忌手札

蘇格蘭風光,(左上) 愛丁堡城堡, (右上) 天空島 
(左下) 張學友拍攝威士忌廣告的城堡,(右下) 尼斯湖
各國威士忌的法規規範

威士忌裡的歷史故事

關於威士忌的小故事 

威士忌的風味探索 

威士忌新酒(New Make Spirit)

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 (Single malt whisky)

蘇格蘭單一穀物威士忌 (Single Grain Whisky)

蘇格蘭調和威士忌 (Blended Whisky)
英國威士忌(排除蘇格蘭地區)

愛爾蘭威士忌
美國威士忌

加拿大威士忌 

台灣威士忌
瑞典威士忌

印度威士忌

本威士忌

其他國家威士忌

威士忌衍伸酒

威士忌調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