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日 星期五

The Lakes The Whiskymaker's Reserve NO. 6 英國湖區單一麥芽威士忌臻藏系列NO.6

 


The Lakes The Whiskymaker's Reserve NO. 6 (英國湖區單一麥芽威士忌臻藏系列NO.6)這款威士忌是一款由英國湖區2014年才成立的威士忌酒廠 - 湖區蒸餾廠(The Lakes Distillery)所生產的。這款威士忌熟成於Oloroso、PX 和紅酒桶的酒體所組成,裝瓶濃度為52%無調色,酒體顏色算蠻深色的略帶酒紅的琥珀色。 

聞起來香氣濃郁有點濃稠趕,可感受到有點新酒的氣味像是略為青澀香蕉的氣味、明顯的綜合莓果果乾、燉蘋果、香草、花香、青草(有點像是沒有涼感的薄荷味)、一點點哈密瓜和木質調的氣味,整體來說有著非常棒的雪莉桶威士忌風味。 

入口順暢一點都沒有52%高濃度酒精的感受,喝起來略有油脂感與濃稠感。可品酩到蜜糖的甜膩感、草莓蔓越莓等綜合莓果果乾的味道。整體味道延續性很棒,結尾時貫穿整個體驗的果乾味道依舊持續,另外出現木質調、辛香料和些許的香甜感,有點像是雪莉酒混合威士忌的感覺。 

稍微加水加冰品飲,整體氣味和味道變化都不大,只是各別的味道能比較分辨出來,因此我覺得單喝能感受到那一種平衡。整體來說這款威士忌味道豐富又有層次,讓我聯想到加強版(兩倍濃)的格蘭菲迪15年。但是訂價上3000左右的價格比較不那麼親民,但如果是想成英鎊直接定價(85英鎊)換算成台幣其實就還可以接受(這樣好像也可回推大概貿易商最少的獲利)。

 追蹤我的故事,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威士忌手札

蘇格蘭風光,(左上) 愛丁堡城堡, (右上) 天空島 
(左下) 張學友拍攝威士忌廣告的城堡,(右下) 尼斯湖
各國威士忌的法規規範

威士忌裡的歷史故事

關於威士忌的小故事 

威士忌的風味探索 

威士忌新酒(New Make Spirit)

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 (Single malt whisky)

蘇格蘭單一穀物威士忌 (Single Grain Whisky)

蘇格蘭調和威士忌 (Blended Whisky)
英國威士忌(排除蘇格蘭地區)

愛爾蘭威士忌
美國威士忌

加拿大威士忌 

台灣威士忌
瑞典威士忌

印度威士忌

本威士忌

其他國家威士忌

威士忌衍伸酒

威士忌調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