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2日 星期日

Penderyn Legend Single Malt Welsh Whisky潘迪恩的傳奇單一麥芽威爾斯威士忌

前一陣子趁著某X桶結束代理特價時買入這款Penderyn Legend Single Malt Welsh Whisky潘迪恩的傳奇單一麥芽威爾斯威士忌,潘迪恩酒廠裡有著Faraday Still這種蒸餾器可將新酒的酒精濃度提升至92%左右。因此造就潘迪恩酒廠的酒有著更加輕盈的酒體,這款傳奇威士忌先在波本桶中熟成後再轉入馬德拉桶中過桶。 
41%的淡黃色酒體無添加色素並採用非冷凝過去處理,酒體氣味略帶酒精感有著、香草 奶油、柑橘、水果、麥芽略、燉蘋果和橡木桶等氣味。入口順暢味道偏淡清爽,有著一點點油脂感。糖漿甜味、木質調的味道、綜合果汁。整體味道結尾延續性短,結尾有著香草、奶油的味道做結尾。 
蠻多酒友對於潘迪恩評價不高,但是如果以現在的價格和威爾斯威士忌規範中所描述的樣貌,我覺得這款威士忌以現在的價格CP值也不錯。 
稍微加水加冰,氣味上變得很淡,入口甜味消失木頭單寧澀感被凸顯,我自己比較喜歡純飲帶來的風味表現。

   追蹤我的故事,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威士忌手札

蘇格蘭風光,(左上) 愛丁堡城堡, (右上) 天空島 
(左下) 張學友拍攝威士忌廣告的城堡,(右下) 尼斯湖
各國威士忌的法規規範

威士忌裡的歷史故事

關於威士忌的小故事 

威士忌的風味探索 

威士忌新酒(New Make Spirit)

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 (Single malt whisky)

蘇格蘭單一穀物威士忌 (Single Grain Whisky)

蘇格蘭調和威士忌 (Blended Whisky)
英國威士忌(排除蘇格蘭地區)

愛爾蘭威士忌
美國威士忌

加拿大威士忌 

台灣威士忌
瑞典威士忌

印度威士忌

本威士忌

其他國家威士忌

威士忌衍伸酒

威士忌調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