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8日 星期六

The King Charles Blended Scotch Whisky 查爾斯王蘇格蘭調和威士忌


The King Charles Blended Scotch Whisky查爾斯王蘇格蘭調和威士忌,這款威士忌是為了紀念查爾斯二世所設計。瓶身上介紹使用斯貝賽和高地的麥芽威士忌混合低地區的穀物威士忌。價格上模仿另一款蘇格蘭王類似的操作手法,定價499元特價時兩瓶500元,在特價時可說是補充酒精的好選擇。 
這款威士忌聞起來略有酒精感有著麥芽(烤麵包)、水果、有一點點醃梅子、香草、鳳梨、花香,整體氣味上常見於這個價格區間算調得不錯。 
入口順暢略有油脂感,可以品酩出香草、木質調、辛香料和像是糖水般的甜味。整體味道延續性不錯結尾有著木質調略帶苦味做結尾。 
稍微加水加冰,聞起來酒精的味道下降反之香甜的氣味被凸顯,入口更順暢柔和原本結尾略有苦味的木質調性消失整體變得香甜。蠻適合加冰品飲或是做成high ba或水割之類易飲的喝法。

追蹤我的故事,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威士忌手札

蘇格蘭風光,(左上) 愛丁堡城堡, (右上) 天空島 
(左下) 張學友拍攝威士忌廣告的城堡,(右下) 尼斯湖
各國威士忌的法規規範

威士忌裡的歷史故事

關於威士忌的小故事 

威士忌的風味探索 

威士忌新酒(New Make Spirit)

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 (Single malt whisky)

蘇格蘭單一穀物威士忌 (Single Grain Whisky)

蘇格蘭調和威士忌 (Blended Whisky)
英國威士忌(排除蘇格蘭地區)

愛爾蘭威士忌
美國威士忌

加拿大威士忌 

台灣威士忌
瑞典威士忌

印度威士忌

本威士忌

其他國家威士忌

威士忌衍伸酒

威士忌調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