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台南] 香腸博物館:好吃好玩的地方

台南的景點幾乎都讓我與女友跑遍了,除了品嘗美食外還真的想不到可以去哪。於是我們兩個就在google map上亂找看到了間"黑橋牌香腸博物館",這個景點真的是非常符合我們倆,可以逛又可以吃還不用曬太陽。所以我們到台南後就趁著吃兩餐之間的時間前往準備逛完還可以吃的點心。 (地址:台南市南區新忠路2號)
香腸博物館的開放時間是9:30~17:30(星期一公休),附近還蠻好停車的摩托車隨便放開車的話園區裡好像也可以停放,不然路邊也都會有停車位可以停。 到達目的地後會看到明顯的黑橋牌食品的招牌,順著門口的香腸博物館的牌子就直接的走入大門口。
明顯的黑橋牌食品的招牌
位於黑橋牌香腸博物館門口的指標
進門口後可看到一棟窗明几淨的展示大廳,門口可看到一臺古早的賣香腸打香腸的鐵馬。這裡從現古早時候賣香腸同時也可以賭香腸的歷史可以玩骰子和彈珠台,而且門口還有一支可愛好笑的香腸寶寶公仔。走進內部後馬上迎面而來的就是香腸的香味,工作人員告知要從三樓開始一路往下逛。
香腸博物館全景
門口有台古早賣香腸的鐵馬
賭香腸,西巴拉,全六,通殺,老闆香腸10隻
打彈珠賭香腸
令人覺得可愛好笑的香腸公仔
三樓開始就從黑橋牌的發跡開始入口處先有一幅描述台南在地的在地文學,接著就呈現黑橋牌創辦人陳文輝自己開創開發香腸的廚房開始,然後在台南運河旁俗稱"烏橋仔"開設肉品工廠,在民國五十二年台南市海安路(舊沙卡里巴)開設第一家門市。二樓的展示區中也呈現出當時5,60年代第一家門市和附近的場景,感覺真的像是回到古時候的那個年代。
描述台南當地的在地文學
黑橋牌創辦人陳文輝自己開創開發香腸的廚房
黑橋牌開的第一家門市
"老闆,來一串香腸"
店鋪內的細節都呈現的非常仔細
香腸店面前的人形牌拍照起來非常有臨場感
這區仿古的沙卡里巴市場真的非常有fu感覺就像是走入5,60年代的相片中,害我好想要問問看可不可以開放當作拍照的布景。
仿古風格的沙卡里巴市場
呈現非常精細的仿古場景
老闆娘,來一碗肉燥飯加一個滷蛋,然後再來一盤黑白切
黑橋牌香腸的發展史與台灣近代發展史
看完三樓黑橋牌香腸的發展史,到了二樓則是介紹香腸相關知識例如:成分, 香料, 外面的腸衣,,,與世界各地香腸介紹。特別是看到世界香腸的介紹那裏讓我跟女友感覺非常有感覺,因為前一陣子去英國吃過非常特殊的蘇格蘭特殊香腸Haggis和Black Pudding更讓我們倆有感覺。
香腸的定義和簡介
香腸製作會用到的香料
製作香腸使用的腸衣,有些是天然的有些是合成
世界香腸一覽
兩種讓我們印象深刻的蘇格蘭式香腸Haggis和Black Budding
黑橋牌既然建立的這個博物館當然也要置入性行銷一下自己的相關品牌 BOLKER STR德意廚房,裡面呈現出來的肉品說真的都讓人垂涎欲滴。
黑橋牌的專賣肉品的副牌~~~德意廚房
各式的肉類產品
令人想咬一口的香腸
看完展覽後肚子也差不多餓了回到一樓有相關的香腸製品可以品嘗,因為我沒有吃過黑橋牌的墨魚香腸和飛魚卵香腸所以選了這兩種口味嘗鮮。墨魚香腸口感比較硬些但是味道充滿海味,飛魚卵香腸則是比較甜的口味且可以吃到波波口感的飛魚卵。女友因為之前在英國吃到剛剛介紹的Black Budding後有著嚴重的陰影所以再次看到黑色的墨魚香腸只咬了一口就起雞皮疙瘩不想吃了,但是我卻是比較喜愛這款味道較濃的香腸。
各式香腸相關的飲食
令人垂涎的香腸
我們這次點的飛魚卵香腸 (上)和墨魚香腸 (下)
女友比較喜愛飛魚卵香腸
另他回憶起特殊口味香腸的墨魚香腸
一樓除了有販售線吃香腸的餐飲部外也有販賣區販售黑橋牌相關產品和在地的農產品加工商品。
休息區旁邊的販賣部
香腸寶寶公仔
其他主題

  1. 戀英國
  2. 探索北極
  3. 墾丁秘境
  4. 攝影
  5. 高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