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 星期五

什麼是海關鎖? 認識海關鎖專屬標誌

海關鎖顧名思義就是要給海關開的鎖,這最早是由美國的一個致力於建立安全旅遊制度的協會Travel Sentry所開發設計,並由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dministration)認可,因此這類型的鎖被稱為TSA鎖(lock)。第一批依照Travel Sentry Approved標準製造的鎖於2003年上市,至今已經有破數億個海關鎖被使用。
大多數海關鎖都是密碼鎖的設計
一般出國旅行時海關有權可以對於任何行李進行搜查,但是大多數的旅客會因為安全理由在行李上上鎖,這將會提升海關在查驗行李時的難度甚至於需要破壞鎖頭才能打開行李檢查,這對於海關與旅客都相當不方便。
海關鎖特別的設計就在於旅客使用鎖時是採用密碼鎖的方式,到海關檢查時所投的下方都會有一個鑰匙孔,旁邊會有TSA+數字編號的字樣海關只要拿著對應編號的鑰匙就可開始此鎖。理論上這組鑰匙市面上是沒有流通(其實透過管道還是可以買到),只有海關等安全單位才會擁有。
TSA鎖下面都會有個提供給海關使用的鑰匙孔,旁邊有對應鑰匙的編號
這時候有人就會問海關怎麼辨識這個鎖是否為海關鎖呢? 其實很簡單只要鎖頭上有個紅色的菱形標誌就是海關鎖,這個符號也是Travel Sentry的標誌非常容易辨認。
Travel Sentry Mark.jpg
海關鎖的符號也是Travel Sentry的標記
追蹤我的小故事,給我按個讚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分享生活 x 旅遊
  1. 威士忌手札
  2. 新南向:泰冏
  3. 戀英國
  4. 墾丁秘境
  5. 探索北極
  6. 高雄
  7. 攝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