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食在高雄] 左營 阿杏米粉羹 & 黑白切 (創立於民國52年)

左營是個古老的城區當然就有很多開業很久的店家,在左營第二公有市場 (左營大路上汾陽餛飩旁邊的市場)裡有一區可說是米粉黑白切一條街,那邊有三開賣的東西類似且都開業數十年以上的老店。
左營第二公有市場
走進公有市場後往左轉就可看到米粉下水一條街,這篇要介紹的是我比較常吃的阿杏米粉羹。這家米粉羹創立於民國52年,賣的東西非常簡單主要就是米粉, 麵, 粄條 (切仔麵類)和各式種類的豬下水。
米粉和下水一條街
阿杏米粉羹 (創立於民國52年)
古早風格的攤位
簡單的菜單,大碗50小碗40
這家豬下水種類非常豐富,有豬的心, 肝, 肺, 食道, 氣管, 腸子, 肝連...等等想的到的都有,基本上老闆都是一份多少錢算,如果不會點的話可以選幾樣想吃的然後跟老闆說湊100或200這種點法。 
個是豬下水 (內臟) 黑白切
這家店大碗分量非常的多男生可以吃得很撐,這裡的肉羹味道很不錯高湯和青菜熬出來的湯底搭配上南部羹特有的甜味符合我的口味,另外肉羹裡的肉塊滑口也有不錯的咬勁。
米粉肉羹
這家的炒米粉是傳統古老的做法,炒米粉拌上肉燥搭配上豆芽菜與韭菜。炒米粉吃起來不會乾,米粉都有充分與肉燥的滷汁混合非常好吃。
炒米粉
綜合黑白切,點的時候我拿了豬心, 豬腸, 豬食道給老闆幫我湊一百。這家的下水川燙處理後淋上自製的醬料搭配上蒜泥和薑與香菜非常好吃。內臟的那種特殊味道都已經處理掉了,每種下水都處理得恰到好處都很有嚼勁與Q度,如果這時候能來杯啤酒更是絕佳的享受。另外如果吃辣的話也可試試看他的辣椒醬,這種玻璃裝辣椒醬全台灣各地味道各有變化都是在地的醬園所生產。
綜合下水黑白切
不錯的辣椒醬

追蹤我的小故事,給我按個讚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分享生活 x 旅遊
  1. 新南向:泰冏
  2. 戀英國
  3. 墾丁秘境
  4. 探索北極
  5. 高雄
  6. 攝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