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旗津] 阿霞蚵仔煎

阿霞蚵仔煎 (電話: 0917-586839,營業時間傍晚開始)在旗津算是有名的蚵仔煎店也有許多電視節目都曾經報導過,因為這家在位於旗津渡船頭較遠雖然是蠻有名的店但是也不至於太壅擠,阿霞蚵仔煎位於旗津鳳山寺 (高雄市旗津區旗津二路257號旁) 旁的空地。
阿霞蚵仔煎位於旗津鳳山寺旁的空地
阿霞蚵仔煎位於鐵皮屋下其座位是露天擺設,雖然店名有蚵仔煎但是這家店也有其他不同的煎類另外他的湯類也是一絕,廚房櫃子裡可看到已經準備好的備料,看起來也都還蠻新鮮的。
位於戶外的座位,如果夏天來的話應該會很熱又很多蚊蟲
蚵仔煎的製作
老闆準備好的備料,感覺都還蠻新鮮
有名的是脆皮煎和海鮮湯
既然阿霞蚵仔煎就是以蚵仔煎聞名當然一定要點一個來試試看,這裡的蚵仔煎果然如菜單所說的是脆皮蚵仔煎,這個粉的部分不像是一般蚵仔煎一樣是Q軟的而是像餅乾一樣脆的口感,因該是用半煎半炸的方式處理非常特別。
脆皮蚵仔煎
這家店的海鮮湯也有名氣但是與其說是海鮮湯還不如說是下水湯,因為這碗湯裡除了有兩隻蝦子幾顆蛤蠣其他幾乎都是雞雜 (雞腸,雞心...等)。這些海鮮和雞雜說真的還蠻對味的,海鮮蓋住了雞雜的血味同時也更襯托出海鮮的味道。
充滿雞雜下水的海鮮湯
海鮮粥也不錯吃,因為這碗海鮮粥其實就是海鮮湯加上飯 (飯湯的形式)所以味道跟海鮮湯一樣料多實在。
海鮮粥

其他主題
  1. 戀英國
  2. 墾丁秘境
  3. 探索北極
  4. 高雄
  5. 攝影
  6. 閒聊

追蹤我的小故事,給我按個讚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分享生活 x 旅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